(2)關節轉動T-R-T
(3)期末作品
(4)T-R-T考試
作業一
#include <GL/glut.h>
void display()
{
glPushMatrix(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Translatef(0.5, 0,0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Robot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ainLoop();
}
作業二 讓茶壺可以旋轉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rot1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Rotatef(rot1,0,0,1);
glTranslatef(0.5, 0,0);
glRotatef(rot1,0,0,1);
glutSolidTeapot(0.3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x, int y)
{
rot1=x;
glutPostRe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Robot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作業三
第一步驟
中心旋轉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rot1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utSolidTeapot(0.2);
//glTranslatef(0.33, 0.05,0);
glRotatef(rot1,0,0,1); ///第一步驟:旋轉 prepare rotate
//glTranslatef(0.25, 0,0);
glutSolidTeapot(0.2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x, int y)
{
rot1=x;
glutPostRe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Robot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第二步驟
轉動的中心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rot1=0;
void 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ushMatrix();
glutSolidTeapot(0.2);
//glTranslatef(0.33, 0.05,0);
glRotatef(rot1,0,0,1); ///第一步驟:旋轉 prepare rotate
glTranslatef(0.25, 0,0);///第二步驟:轉動的中心 let the teapot handle be rotating center
glutSolidTeapot(0.2);
glPopMatrix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x, int y)
{
rot1=x;
glutPostRedisplay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 | GLUT_DEPTH);
glutCreateWindow("Robot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otionFunc(motion);
glutMainLoop();
}
如果多複製幾行
glTranslatef(0.33, 0.05,0);
glRotatef(rot1,0,0,1); ///第一步驟:旋轉 prepare rotate
glTranslatef(0.25, 0,0);///第二步驟:轉動的中心 let the teapot handle be rotating center
glutSolidTeapot(0.2);
結果
第三步驟
掛在哪
作業四
機器人
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